小皮皮后记(2)
-------
爱的教育
当一提起批评这两个字的时候,同学们可能会说,批评是苦的,批评是辣的……但可能并不是这样。
一次,排练完英语课本剧后,我发现我漂亮的鞋子形小篮子不见了。我急得满头大汗,但我东找西找就是找不到。我想:这可是妈妈心爱的花篮呀!要是弄丢了,妈妈还不吵死我!转眼间,就要放学了,我战战兢兢地走出教室,背上书包,和同学们一起走出学校。
回到家,妈妈问我:“宝贝儿,小篮子哪儿去了?”这时,我伤心地答道:“我,我不小心把它弄,弄丢了。”说到这里,我还以为妈妈会吵我一顿呢!结果,却让我大吃一惊。妈妈笑着说:“孩子,今天你把小鞋子形的小花篮弄丢了,那妈妈问你,你今天是怎么回家的?难道是光着脚回家的吗?那希望你明天穿着鞋子回来好吗?”说到这儿,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同时又有点不好意思,当时我就在想:看来批评也可以是甜的呀!
从那以后,我记住了妈妈的话,渐渐地改掉了丢三落四的坏毛病。
假如我有一只神笔
假如我有一只神笔,我要为四川灾区的人民画出一栋栋楼房、一所所学校、一袋袋大米,和一颗颗绿树‥‥‥
假如我有一只神笔我还要为祖国的宝岛台湾画上一架能提前为人民预报最近天气情况的仪器,我还要为郑州画上一条条宽大的马路,为鱼儿画上一条条清澈的河流,为鸟儿画上一片片美丽的森林,为老师画上一个能帮老师写字的机器人,等等。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只要有希望只要有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只要有目标,只要你去放飞你的目标。就一定收获不少!只要我去分享快乐,去分享幸福,不需要神笔,我们也能做得到。
我的自画像
我的个子高高的、瘦瘦的、很文静,还戴着一副眼镜,眼睛一笑起来就像弯弯的月牙,眼睛虽不大,但很有神,我还长着两条清秀的眉毛,而且最爱画画。
二年级下学期的时候,美术任老师对我说:“今天你中午补课,要在美术教室画一副最完美的画,如果画的好了,有可能还会参加比赛得奖。”我充满了信心,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得奖。”中午终于来了,吃过午饭后,我便匆匆忙忙的跑进美术教室,开始画画,一直到了星期五。画好了,我便把画交给任老师,任老师对我说:“等着消息吧!”我便等呀,等呀,终于到了那天,美术老师悄悄地对我说:“祝贺你,你的画在全郑州得了第二名呢!”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兴奋地跳了起来,太棒了!到了晚上,我拿着奖状像箭一样的跑回了家,把这个喜讯告诉了爸爸、妈妈,听到这个喜讯后,爸爸、妈妈都为我感到骄傲。
说了这么多,你应该知道我是谁了吧!哈哈!我就是三(1)班的李若琳。
森林中的悄悄话
一个晴朗的早上,天空一碧如洗,时而会有一些流云,时而流云会把太阳公公的脸盖住。有连绵起伏的山峦,躲在郁郁葱葱的森林后,还会看到万紫千红的花朵,以及清澈的小河‥‥‥
走进森林,是枝繁叶茂的苍天大树。哇!遍地都是野花,有的像星星、有的像眼睛,眨呀眨呀真美丽。森林中,小鸟们在开音乐聚会,它们欢快地唱着,那声音,简直传遍了整个森林,它们跳呀跳呀,有时累了,就会到河边休息。
清澈的河水上,有几只小蚂蚁在乘着落叶漂流。一群小虾在自由自在的游着,它们摆动着长长的胡须,挥舞着两只钳子,好像在说:“别看我小,但谁都打不过我们。”
啊!这里的森林真美呀!
深秋的美景
一阵深秋的风吹过,田野变成了一片绿地毯,大山变成了金黄的宝山。
田野中,几只蚂蚱时而蹦来蹦去,时而在观察有没有敌人似的。
小河晃动着它那优美的身姿,跳着美丽的舞蹈,好像在给大家展示着它的才华。小河里游着一群快活的小鱼,它们有的躲在这儿,有的躲在哪儿,在玩儿捉迷藏呢!明净的湖水晃动着田野和蓝天白云的倒影,仿佛仙境一般,在这如画的田野小河边走一走,看一看,怎么能不令人心旷神怡呢!
啊!我爱深秋,我爱它那美丽的风景,爱它那清澈的小河,爱它那金灿灿的绿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