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四季轮回,春华秋实,登高望远,临风把酒。自然的造化总是带给人们丰富的情感体验。请你以某种自然景物为对象,展开联想,写一篇文章。
要求:
(1)自主选材,注意情感体现。
(2)景物描写要生动,刻画细微,题自拟。
(3)不少于800字。
示例
1.                                 绿之海洋
高一2班 谢佳硕
初三的暑假,妈妈带我一起去了白洋淀。那儿的青山绿水,风土人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早就想尝尝泛舟的滋味了。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在江面上划着船观赏两岸的美景的感觉啊!船缓缓的移动着,两边的山上的草给高峻的山披上了绿色的外衣,淡淡的云雾笼罩在山间,在阳光的照耀下,浅绿色的水跳动着,反射出金黄色的光。传为划过江面留下的波痕向两岸荡漾开去。
与我们相伴的,还有几条悠闲自在的渔船。渔夫戴着斗笠,双脚叉开,双手颇有节奏的摇着船桨,小船灵活的在水上游动着。这时,一位渔夫划过船来,亲切的和我们交谈。我看他的年纪已经很大了,身体却还那么硬朗。他那黝黑的皮肤,眼角深深的皱纹,瘦小的身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他那和蔼淳朴的笑容。他热情的介绍这里的景色,临别还要送我们几株莲蓬,盛情难却,我们收下了礼物。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的目的地——荷花大观园到了。我和妈妈就进入了那个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
真是太美了。大大小小的亭子随处可见,各种颜色的花草躺在道路两旁,供游人观赏。那草儿绿得鲜嫩,绿得动人,绿得可爱;那花儿,红得大方,黄得自然,蓝得彻底,五颜六色地,点缀在草坪上。风一吹,草儿弯了腰,花儿点头笑,眼前美景令人舒畅陶醉。
我们慢慢的走着,生怕错过了哪一处美景。趁妈妈在亭子里歇脚时,我朝不远处一看,看到了一片绿色的海洋。
走进一看,原来是片一望无际的荷叶。硕大的荷叶犹如圆盘,在微风中轻轻的晃动着。荷叶上托着含苞待放的荷花,荷花羞红了脸,微微泛出粉红色。仔细看时,荷叶上还躺着几滴露珠,晶莹剔透,闪闪发光。叶子底下金色的鱼儿在欢快地游着。
远远望去,千千万万的荷叶就形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而那已开和将开的荷花就是海上的朵朵浪花了。一阵又一阵的微风扑面而来,绿色的海洋上卷起了一朵又一朵浪花。荷叶荷花在金黄日光下跳出动人的舞姿。“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用这两句来形容当时的美景真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看着这荷花盛开的样子,就如妈妈慈祥带笑的粉色面颊,而荷叶上的露珠,更似她那明亮的双眸。我真是太喜欢这荷花了,真想摘一朵送给她。但我最终没有那样做,“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留待更多人欣赏它们的美妙身姿吧!
我喜欢这绿色海洋!
2.                                 傲于自然
高一2班 李海玉
一只雄鹰骄傲的在天空中飞翔,一群鱼儿自由的在水底嬉戏,一缕阳光纵情的在空气衷穿梭,一朵花儿美丽的在山野绽放,一只黄莺婉转的在枝头歌唱……它们骄傲,它们美丽,因为选择了在自然中生活。
九月的金秋是让人心动的。清晨,推开窗,享受那第一缕阳光的问候,这阳光温柔而明媚,没有夏日的热烈,也没有深冬的寒凉,只觉得让人心中十分舒畅。走出家门,细心的观赏那黄灿灿的油菜田,平静而淡雅,让人心情舒缓。关上窗,感受那夜的宁静,想象天空的深邃,不禁让人怦然心动。
十月的爽秋是让人着迷的。散步在香山,观赏那红叶脚步轻轻走在那铺满落叶的山间小路,用相机拍一张全家福,真的好喜欢那红叶掩映下的温馨的感觉,这十月的爽秋太让人心醉,太让人着迷了。我抵挡不住这种诱惑,弯下腰,捡起一片红叶,自私的将它带出了这片山林。
十一月的深秋是让人心碎的。道路两旁的树木,早已没了以往俊秀的身姿,如今显得是如此的柔弱,以往那葱茏的绿叶,现在只残留零星的几片,那叶脉也早由以往的柔嫩变得十分脆弱,不堪风雨的来袭。当那枯叶耗尽全身的力气却仍离开了大树,这深秋也随之飘过,那心碎的感觉让随之而来的初冬渲染的更加强烈。
走过漫长的三个月,度过短短的一季,我的心灵感受到了金秋、爽秋、深秋三种不同的气息。这秋在自然中尽情地展现了它不同的魅力,让我们更加亲近大自然、亲近自己的心灵,让我们感到身心一致的和谐。
世间万物都在以不同姿态向人们展示活力的生命。巍巍的山、皑皑的雪、碧幽幽的水……共同构筑了神奇的大自然。而万物只有受大自然灵气的熏陶,在艰苦环境中磨砺,才能傲立于自然。纵使在浩浩荡荡的江河中,细水不可避免的被岩石所羁绊,也会变得无所畏惧,迎着岩石上前,撞击出激昂的乐章。
所以,当心灵面对困难时,静听树叶摇曳的声响,用心感受那傲于自然的美。